close

我們總是很矛盾,小時候想要趕快長大,長大之後卻想要回到小時候,所以說,陷害柯南變成小孩子的那個犯罪集團,要是在現實生活,應該可以拿個諾貝爾獎……

隨著時間不斷的過去,我們總是覺得沒有好好珍惜某段時光,某段時期,卻也在後悔的同時流逝了當下的光陰,但緬懷著過去,卻也擔憂著未來,所以我認為,在人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才是一件很重要的課題,當然這裡說的屬於自己的快樂,可不是每天到處作樂,不用工作,吃飽睡,睡飽吃,雖然這樣好像真的滿快樂的啦

 

所謂的有意義的快樂,應該是在你努力生活的情況下,所找到的一種歸屬,當你工作煩悶,下班或放假和朋友打個球,抒發壓力,活絡身體,同時也能和朋友打打嘴砲,在這過程中得到的快樂,我認為就是一種有意義的快樂,運動或是唱歌,玩電腦遊戲,看電影,吃好料的,各式各樣,只要你能在過程中得到快樂、放鬆,那都是很有價值的,但這些是建立在你正努力過生活每一關的情況下,所需要解放、抒發自己的一些活動,而不是說每天都在想快樂就好了,那這樣就只是耍廢而已

雖然你不太能知道你的一輩子有多長有多短,但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至少你不會是苦悶的經歷你的人生,當然,我所謂的有價值的快樂是建立在不犯法、不違反倫理道德,以及不會對身體有害的事情,因為快樂是無價的,但你的快樂如果是不健康不道德的,那你的無價前面會多個負號,因為在你去享受你的快樂的同時,卻也傷害了別人或自己,這樣的成本實在是最沒意義的也最愚蠢的

 

雖然搞的第二篇發文也是很像一篇廢文,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會想到這些但我想表達的是,即便生活有多麼苦悶,也要努力的走下去,你要知道有很多人比你過得更慘都撐下去了啊這樣接好像不太對,我要說的是,就是因為很苦悶了,所以才要尋找能讓自己快樂的事來做,有時候甚至只是和好朋友聊聊天,聚一聚,就能化解許多憂愁,心情也能轉變

有一天,等到我們老了,面對臨終,或許是我們人生最大也最可怕的一個課題,但如果反過來想,或許你的一生沒有真正好好快樂的活過,才是臨終前最可怕的問題

 

絕對意思不是要你拼命的花錢拚命的玩樂,雖然有人真的每天這樣真的滿羨慕的拉我的意思是希望你在辛苦工作,努力過生活的同時,也要適時的抒發自己,會想要講講這些,或許是想到從小到大的一個好朋友,以前我們總是一起玩樂,形影不離,無話不談,但自從他後來畢業後當了警察,他就開始跟我還有朋友們脫節,總覺得他給自己壓力很大,唯一能給他快樂的好像只剩他女朋友曾經試圖和他聊聊約他出來聚聚,但他總是說工作很忙,或是下班要陪女朋友或是休息,後來也漸行漸遠,也或許是我想太多,但總覺得以前求學時期的他比現在快樂一千萬倍,我只知道這篇廢文不只他不會看到可能連路人都不會點進來看到但這裡就是我的小宇宙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樂 知足常樂 生活壓力
    全站熱搜

    脆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